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天水市39例确诊病例均在省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病情稳定

2021年11月09日11:3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9日电 (高翔)11月9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介绍,11月8日天水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1月8日24时,天水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目前,天水市累计追踪密接者1329人、次密接者4602人。

新增确诊病例基本情况为:

病例39:马某某,住天水市麦积区。11月7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11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转至市定点救治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相关流调、人员排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月7日8时至11月8日7时,麦积区全面完成覆盖主城区、城郊乡镇、重点乡镇的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秦州区完成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共检测34.98万人,除在麦积区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检测出1例阳性,其余均为阴性。11月8日7时起,麦积区开展了第十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秦州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继续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1月8日24时,采样21.64万人,已出结果16.64万人,均为阴性,检测结果待出5万人。

目前,天水市确诊的39位患者均在省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天水市定点救治医院中,省级、市级专家实行混合编组,成立了医疗救治及临床诊断专家组、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坚持“一人一方案”、中西医结合对患者开展精准治疗。天水市还同步推进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已启用的集中隔离点“甘肃方剂”使用率达到100%,累计向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发放9.14万剂。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