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社区爱卫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孔德胜
2021年11月09日09:0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爱卫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8日下午,记者走进刚刚解封的七里河区光明苑小区时,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内进行消杀工作,楼门、楼道、电梯间、垃圾存放点……每一处都必须消杀到,确保解封后居民的安全。健康路社区爱国运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用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甘肃金城物业管理责任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光明苑小区项目部经理柴冬辉介绍说:“光明苑小区是封控小区,我们安排工作人员每隔4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如单元大厅、电梯、垃圾桶等等。垃圾分类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生活垃圾,一部分是医废垃圾。生活垃圾装黑色垃圾袋由环卫工人定时拉走。医废垃圾装黄色垃圾袋分三层包装后,在小区专门设立了医废垃圾点进行封闭存放,每天由固定车辆进行清理。封控的家属楼我们要求居民将垃圾放在家门口,我们会安排专门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进行统一清理,再按照医废垃圾集中处理。”

健康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林伟告诉记者:“我们健康路社区辖区共有5293户13000多人。针对人口多、小区楼院多,我们近期积极落实市委、区委的安排,成立了爱国运动卫生委员会,发动各物业单位、成员单位和两所卫生服务站,在各小区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微信群进行防疫知识和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宣传后在社区群里可以看到居民们也是积极响应、非常支持,做好自家的防疫后,还为我们捐赠一些防疫物品,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