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实时更新!甘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聚焦

甘肃省纪委监委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投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9日16:51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投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请您打开健康码”“给您测一下体温”“请您做完核酸检测后及时回家”“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这是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选派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参与疫情防控的一幕幕镜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轮疫情发生后,省纪委监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从机关、巡视机构、派驻机构选派了45名党员干部,投身兰州市城关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先期选派的20名纪检监察干部由广武门街道统一安排,深入广后街社区、南城根社区、新华巷社区,开展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工作。

11月4日早上6点30分,志愿者单益伟和王绍峰已经到达指定集合地点,为确保全市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当日全部完成,他们早早地来到核酸检测点,有序引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做到应检尽检。

连日来,这批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每2人一组,轮班值守值勤,配合相关社区认真开展卡口点人员进出管理、体温检测登记、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帮助了别人,我自身也得到了提高,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我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做好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初心、践行使命。”志愿者吴翼飞说。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