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现场消杀 集中管理 包装回收

兰州各小区物业多举措保证快递安全

2021年11月15日08:4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各小区物业多举措保证快递安全

日前,“双十一”网购高峰刚过,快递商品交易量集聚。兰州市各小区物业公司积极准备消杀,对快递取件点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让居民安心拿到快递,将危险遏制在取件第一步。此次双“十一”,很多商家对兰州地区不发货,比起往年快递数量减少,但依然有大量的快递送至兰州,在买主拿到货之前,快递公司,物业公司都会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止疫情源头,让市民安全有保障,14日,记者走访兰州市部分小区,各小区都严格落实消杀任务,为居民取件加上安全锁。

城关区庆阳路工行家属院万成物业对业主取快递采取一系列措施。王女士作为一名业主说道:“快递员对物品消杀后,物业公司也要进行仔细消杀,然后打电话给居民,让居民下楼取货,这几天我们在丰巢取货,但是物品也是经过快递员物业公司两层消杀,在丰巢柜上还张贴着让居民安全取快递的提示,让居民在取货时按照步骤自己再进行消杀,大部分居民很配合物业的工作,取快递时更谨慎。”万成物业工作人员说道:“我们的工作就是保证每一件快递都万无一失安全的送到居民手中,让细菌消失在萌芽阶段,对家庭对楼道都是责任所在,所以在快递公司消杀后,我们还会继续消杀保证居民安全,同时也提醒居民在取快递时自备消杀器具,保证小区居民安全。”

雁滩的基业豪庭小区采取居民隔着铁门取快递的方式,快递员们把物品堆放在消杀点统一进行消杀,分类依次给居民们分发。在分发时,还要求居民尽可能对自己的物品进行二次消毒,防患于未然。兰州紫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经理说道:“我们会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采取无接触快递取放方式,根据快递多少划定快递消杀区,24小时派专人负责统一消杀,在业主将快递取走后,我们在业主楼前统一配备了用于快递消杀的桌子和一系列消杀工具,业主可以进行二次消杀,我们通过喇叭宣传,要求业主戴好口罩手套。”

东岗街道欣欣嘉园小区也采取隔离取件的方式,据信达物业杨经理介绍:“小区分为东西区两个部分,在双‘十一’时期,我们充分加强了快递收取管理工作,首先对所有快递车禁止进入小区,一律在大门口停放,每天对快递公司进行登记工作,对于快递车往返和取件数进行了解,其次,对所有快递物品进行总体消杀,其次,我们专门设立消杀台,在门口进行二次消杀,最后叮嘱居民在取件完成回去的时候,对物品再次消毒保证安全。”

中广西苑华府小区也秉持多次消杀快递的原则,对来往快件精心消毒处理,除了天正物业公司对物件进行消杀外,还设立了快递拆分处和快递垃圾消毒投放点,居民可以在室外拆开快递,将包装投入投放点,物业员工与志愿者全线在岗协助消杀工作,不让病毒有任何可趁之机。

除了居民小区,在红星美凯龙财富中心也有不少加班的市民,兰州锦瑞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经理说道:“现在我们写字楼快递投放分三个区域,有菜鸟驿站,丰巢柜,还有大厅门口专业派送点,快递消杀我们首先要求取件人个人防护到位,带好口罩手套,做好消毒工作,拿到快递的员工我们都会在大厅进行统一消毒,设立了快递包装回收箱,将安全隐患趋之门外。”

位于和平镇的薇乐如意园对快递施行了全封闭管理,很多业主买的货品基本被退回。业主蒲女士说:“我11月1号的东西现在还没有收到,因为我们小区采取了拒收快递模式,附近的菜鸟驿站也一直关着,所以快递基本送不到手里,要等疫情过去才能回复正常。”

在科苑二区住宅小区,消杀主要由科学院的物业负责,快递不进小区,都是以丰巢或者门口自取的方式进行取件。物业负责人说:“这样仔细的流程才能保证快递无菌传送,让居民们安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