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大学新增1个博士点和3个硕士点

2021年11月16日08:4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大学新增1个博士点和3个硕士点

11月1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兰州大学新增资源与环境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林业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至此学校拥有2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兰州大学2019年获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资格,已连续3年开展了自主审核增列学位授权点工作。接下来学校将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中聚焦“四个面向”,围绕国家重点关键急需领域加强学位授权学科建设,优化结构和布局,努力提高国家重点关键急需领域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2020年全国31家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共撤销学位授权点8个,增列学位授权点54个,其中增列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含博士交叉学科学位点8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