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到发物资近千吨“铁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2021年11月23日11: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23日电 (魏怡)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11月1日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以来,兰州铁路局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通过充分利用动车组列车空间、补挂行李车等措施,增加运力供给,推进“公转铁”运输,全力提升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服务品质。

据统计,11月1日至20日期间,兰州铁路局共发送货物31087件、542吨,其中各类防疫及重点生产生活物资25176件477吨;同时,共有超过430吨来自全国各地的防疫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及电商快递“乘”高铁或行李车到达兰州,到发总量近千吨。

今年“双11”期间,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在持续做好电商快递和生产制造企业全程物流服务的基础上,综合研判疫情管控对公路和航空等运输方式的限制,将运输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生产资料作为电商运输服务的重中之重,推出防疫物资高铁快运“专人专送当日达”新服务,满足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全力保障重点生活物资和生产资料供给,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准时、快捷、经济”的物流服务。

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兰州铁路局与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主动适应甘宁两省(区)水果、牛羊肉等生鲜农产品特点,充分发挥高铁运输快速便捷优势,提供兰州百合、静宁红富士苹果、宁夏牛羊肉等新鲜农产品的全程物流服务。“双11”期间,共发运各类农产品1175件、9929公斤,通过“高铁带货”助力甘肃、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物流需求,电商运输服务模式将延续至今年末,兰州铁路局预计每日安排高铁确认列车4列,装运兰州西至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城际间电商快件,为甘、宁两省(区)电商快递市场提供持续、高效、快捷、便利的高铁快运服务。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