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确保每一名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新区向1113户2829名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23.74万元

2021年11月23日09:5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每一名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天气降温变冷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上一大早就来家里问我有没有困难,到碳房看了还有多少碳,今天就把碳送来了,太感谢大家了。”11月的一天,岘子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华永斌一行人把拉来的煤炭搬到马桂芳家的碳房,把烟囱、插座和电线里里外外全部检查了一遍。看着眼前的一切,岘子村马桂芳老人心里暖洋洋的,对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连声道谢。

67岁的马振芳和两个孙子在一起生活,是村里的低保兜底户,平常老马在村里干点零活,晚上回家照顾孙子。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如何过冬成为他的难心事。岘子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马桂芳的情况后,及时将他的情况梳理上报,为他上门配送煤炭,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入冬以来,新区69个帮扶单位2000多名帮扶干部与秦川镇、中川镇、西岔镇54个行政村密切协同配合,从最末端查起,迅速对所有农户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取暖、疾病医疗等问题和需求的全面排查,对农户取暖设备、电线、管道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查验维护,积极宣传指导安全取暖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广泛宣传冬季安全取暖。

截至目前,新区向1113户2829名困难群众提前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23.74万元,为164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排过冬物资资金12.15万元,采购棉服、棉鞋、棉被、棉褥、床单、被套、枕巾等生活必需品924件。为175户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孤儿、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安排资金35万元购买过冬煤炭175吨。新区各帮扶单位和社会爱心团体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米、面、油和蔬菜等慰问物资。

为了让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越冬,新区对所有农村居民温暖安全过冬开展“村日常监测、镇研判预警、园区调度帮扶”常态化管理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农户家中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