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城区部分百货商场恢复正常经营

2021年11月24日15:1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区部分百货商场恢复正常经营

11月22日,兰州市兰州名城星尚购物中心、国芳百货、亚欧商厦等百货商场纷纷“官宣”恢复正常营业。兰州这座“暂停”一月的城市正逐渐“回血”,恢复着往日的繁华与喧嚣。当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商场,看到这些已经恢复正常营业的商场内,百货类商品已全部开放,商场也都采取了佩戴口罩、消杀、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商场恢复正常经营的首日就迎来了不少消费者购物。

“您的体温正常!”“请出示健康码,谢谢!”在亚欧商厦里,记者看到,在商场入口处,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利用“小兰帮办”和微信小程序查验进店人员的健康码等信息,入口处还专门配备了电子测温仪器,自动检测消费者体温并发出提示。上午11点左右,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记者完成查验证码、测温等程序后步入亚欧商厦。

记者看到,商场内各个柜台货品充足,工作人员着正装在柜台内接待着顾客。商场内,不少提前得知营业消息的消费者已经进店进行选购了。“今天是我们商厦恢复正常经营的第一天,在恢复经营前三天,我们对整体区域做了全面的消杀工作,工作人员也都全部验证验码并登记,准备工作很充足。今天开业以后,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也提醒消费者出示健康码进入商场进行购物,并且全程佩戴口罩。我们的营业时间是从9时30分到21时,顾客可以正常来进行购物。”亚欧商厦客服部主管王鹤告诉记者,恢复正常经营当天的客流量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目前商场从负1层的超市到商场6楼已全部恢复了正常的经营。

随后,记者前往国芳百货等商场时看到,这些商场也都恢复了正常的经营。商场都设置了入口和出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门口对前来的消费者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在手部喷洒酒精等工作,商场内货品齐全、摆放整齐,营业人员全部都佩戴着口罩,保洁人员也及时对门口、电梯等公众接触的区域进行擦拭消杀。

“兰州名城星尚购物中心商场恢复营业前我们已经全面消杀并进行了营业的货品整理,商场现阶段营业时间为10时至20时。”兰州名城星尚购物中心营运经理彭魁告诉记者,恢复营业后,兰州名城星尚购物中心日常消杀不少于4次。在卖场一楼,还设置有疫情防控紧急隔离点,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将立即送至隔离点。

通过部分商场的公众号,记者了解到,不少商家都推出了线上购物的方式供消费者挑选和购买商品,部分商家提供专柜发货和快递到家的服务。此外,商家在公众号上都贴心地附上了防护建议,这些提醒消费者公共场合注意距离、佩戴口罩防护、常通风等温馨提示也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据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日前省市商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恢复正常经营的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企业要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一线员工全体参与、责任明确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同时,商贸服务企业要在开业前确保消毒液、测温仪、喷雾器、口罩等消杀和防控物资到位,在营业场所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提供消毒餐具和洗手液等物品。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详实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必须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毒,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据介绍,商贸服务企业要建立快速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明确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员工,及时联系当地疾控部门对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处理,配合做好排查、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