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资讯速递

2021年11月2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资讯速递

2021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电 (记者刘志强)日前,由交通运输部组织、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的2021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立足各地信用交通惠民便企措施,集中推出了信用交通大家谈、信用交通进企业、信用交通“四亮”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进展成效,大力宣传诚信守法、文明出行等信用交通理念,广泛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活动中,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行动,走进“车、船、机、路、港、站”,发起诚信倡议,弘扬诚信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享信用交通的良好氛围。

14家“小巨人”企业获国家科技奖

本报电 (记者韩鑫)近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经初步统计,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育的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与申报的13个项目获奖。其中,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占有企业参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项总数的10.2%。据悉,目前工信部已培育“小巨人”企业4762家,带动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万多家。其中,60%的“小巨人”企业属于工业基础领域,70%深耕行业10年以上,平均研发投入强度超7%,成为稳链固链的重要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4日 第 18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