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黄河口国家公园范围划定

2021年12月0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口国家公园范围划定

本报电 据中新网报道,山东省人民政府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实施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

黄河口是全球新生河口湿地的典型代表,也是世界范围内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形成、发育和演化的“天然记录器”,保持了河口湿地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典型性。公园所在的黄河三角洲融合黄河、海洋、陆地三大要素,其资源禀赋和生态功能具有全球性保护价值和国家代表性,已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并被列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二期)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黄河口国家公园划定范围35.23万公顷。其中陆域面积13.71万公顷,海域面积21.52万公顷,同时还划定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面积18.41万公顷,占总面积的52.26%。

(孙婷婷)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