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提前超额完成两个3‰指标

2021年12月0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截至12月6日,经国家电网公司审核确认,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已完成节约电量3.72亿千瓦时,节约电力12.62万千瓦,分别完成目标值的125.52%、245.05%,提前超额完成甘肃地区“两个千分之三”考核指标。

据介绍,自2012年起,“两个千分之三”考核指标被纳入国家发改委电力需求侧管理,具体是指每年节约电力电量指标不低于上年最大用电负荷的3‰、售电量的3‰。按照这一标准,甘肃省工信厅核定下达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当年节约电力电量指标,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承担甘肃“两个千分之三”指标的管理、落实。

2021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通过采取节能变压器更换、无功补偿改造、导线扩颈等方式推进电网企业自身项目节电2.44亿千瓦时;通过高效电机应用、变频改造、节能变压器应用、采用空气源热泵电能替代等措施,推进社会化项目节电2361.85万千瓦时。同时,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充分认识节能提效对电力保障的重要支撑作用,优化布局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方向,通过大力实施暖警工程等节能项目,节约电量1.04亿千瓦时。上述三者合计节约电量3.72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4.5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7.07万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彭晶、王一凡、陶冶)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