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便捷服务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金融“活水”润陇东

2021年12月07日15: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7日电 (高翔)自从住进了明亮的新房里,65岁的甘肃省庆城县马岭镇马岭村曹沟门自然村村民曹武邦便把5万元贷款救急的事时常挂在了嘴边。在他看来,一家6口能告别破旧不堪的旧房搬进新家,这5万元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曹武邦所说的5万元贷款,是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2016年推出的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项目。为了解决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2016年庆城县开始实施“告别窑洞”工程,与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合作,于当年9月29日在庆城县高楼乡杨塬村举行了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发放启动仪式,标志着这项惠民利民政策在该县全面启动。

“当时推出的这个贷款项目由政府提供保证金并进行风险兜底,邮储银行提供资金,向符合搬迁条件的、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发放住房改造贷款。”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行长杨佳介绍,根据农户具体情况,该项目给予最长10年期最高10万元的贷款支持,执行优惠利率,政府全额贴息。曹武邦就是这次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项目的受益者。

“我们以种地为生,家庭收入低,盖新房子对我们来说困难太大。得知县上出台了危窑改造政策后,我们就向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提出贷款申请,银行采取三户联保方式给我们发放5万元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帮助我们一家解决了住房难的问题。”曹武邦说。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庆城县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累计发放3186笔1.99 亿元。

不仅要圆困难群众的住房梦,还要帮助困难企业实现产业发展梦。为此,邮储银行环县支行推出“银政担”政策性贷款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环县百富勤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8月3日,是以社员出资、国家财政补助、他人捐赠等为主要出资来源的合作社,主要组织社内成员养羊并进行统一收购和销售。同时,兼顾小杂粮、苜蓿、牧草及牧草种子种植、收购、包装、加工与销售。2019年,该合作社因扩大养殖规模出现资金缺口,正当合作社成员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环县支行“银政担”贷款服务为其带来了福音。

据介绍,“银政担”政策性贷款是邮储银行环县支行与当地政府、担保公司联合出台的政策类支持农业发展的经营性贷款。百富勤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交了贷款申请后,邮储银行环县支行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36万元贷款发放,帮助合作社抓住商机步入了发展快车道。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百富勤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当初36万元贷款采购的200只良种母羊已累计繁育出栏500余只,销售额达70余万元。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引进良种羊100头,做大做强肉羊产业,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近年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聚焦具备农业产业发展基础的县域经济,充分运用涉农产业贷款各项优惠政策,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绿色信贷为突破,以农贷通、政贷通、网贷通等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信贷为抓手,深入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镇建设、惠农合作项目等系列工程,切实将金融支持农业产业、绿色产业发展落到实处,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9.76亿元,把金融“活水”送到了田间地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