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公安利用新技术“身临其境”学习交流

崔亚明
2021年12月22日09:0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公安利用新技术“身临其境”学习交流

甘肃省公安厅创新学习交流方式,利用VR全景虚拟现实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各警种部门“身临其境”开展学习交流借鉴活动,进一步提升警务效能。

随着VR全景虚拟现实技术在警务学习中的全面应用,省公安厅实现动态化、可视化在线展示市州、县市区以至基层派出所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新发展。尤其在各警种部门单位交流学习过程中,每一位观摩者可以足不出户,就能融入当时的场景,观看现场动态,开展学习交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公安厅充分利用VR全景虚拟现实技术,将党史学习教育形象化、具象化,通过虚拟与现实的融合,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和VR全景虚拟现实技术完美结合,通过键盘操作VR实景地图,将党员带到了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带到了南昌八一广场,带到一个又一个革命遗址前……通过其沉浸性、交互性、空间性等特点,让党员“身临其境”地体会和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开辟全新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同时,省公安厅深化“大合成”牵引、实施“大数据”战略、强化“大基础”导向、利用VR全景虚拟现实技术等,组织开展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学习观摩,全省公安系统在线就可以直接全面了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地理位置、区域环境以及工作内容。通过了解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治安秩序维护、打击犯罪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成效,促进互相学习交流借鉴,全力推动警务机制变革、提升警务效能。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