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兰州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16日09:2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兰州市委政研室——

扛起政研担当 贡献政研力量 奋斗奋进奋发重振兰州辉煌新征程

12月15日,兰州市委政研室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政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深刻领会五年奋斗凝聚形成的基本共识,聚焦聚力今后五年兰州的发展重点,着力夯实坚持系统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保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不折不扣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扭住重振兰州辉煌这条生命线,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找准同政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系统谋划推进文稿服务、调查研究、财经工作、深化改革、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坚持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双修”,推动政研回归本源,重塑政研作风形象,着力提升以文资政的能力和水平,攻坚作为、主动创为、协同共为、奋发有为,努力在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政研担当、贡献政研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兰州市委台办——

对标新方向 对表高质量 确保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12月13日,兰州市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台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体现涉台领域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做到深入学、认真悟、主动领、拼命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将兰州蓝图绘到底。

会议要求,市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聚精会神的“赶考”心态、奋斗追赶的精神状态,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涉台领域的贯彻落实,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执行党代会决议,带头落实党代会部署,把每一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要结合兰州对台工作实际,进一步彰显“台”的特色,履行“台”的使命,营造“台”的氛围,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抓好创新点,确保今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明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谋划启动,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扎实开展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大讨论,进一步完善对台工作机制,弥补对台工作短板,引导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凝聚兰州战“疫”中形成的强大思想共识和社会合力,树牢家国情怀、勇担社会使命、弘扬血脉亲情、携手兰州并行,为探索具有兰州特色、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开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城关区——

主动扛起“金城关”使命担当

近日,城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兰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

该区提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扛起“金城关”担当,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五期”机遇和“五不”挑战并存的城关特征,精准践行打造“七区”的城关方向,科学实践在九个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城关路径,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进一步明确差距和强化措施,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发展目标。各部门要紧盯关键指标、紧盯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项目、紧盯短板弱项,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全区要严格按照要求不松、责任不减、标准不降原则,夯实压紧“四方责任”,抓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困难群体帮扶慰问,切实解决城市低保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问题。同时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兰州农业农村局——

四方面下功夫 聚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2月13日下午,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出全局系统要在四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聚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抓好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

抓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机关大讲堂”等,反反复复学、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走心入脑,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问题、找短板、找差距,对标精致农业发展要求,想办法、出实招、定举措,力求取得实效。抓研讨,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领导干部聚焦发展、寻找差距,开动脑筋、建言献策,营造齐心共谋乡村振兴良好氛围。抓谋划,对标“三农”工作要求,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重点,谋划2022年“三农”工作方向路径和重点任务,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分级分类建立起项目库,做到政策一来、项目就能到位,投资一到、工程就能启动。抓结合,对标考核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脱贫成果国家后评估考核迎检准备,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达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兰州市妇联——

把广大妇女干部群众 紧紧凝聚在党的事业周围

12月13日,兰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研究解决当前妇女工作中的制约瓶颈和矛盾问题联系起来,持续深化“巾帼同心共奋进”行动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十百千巾帼大宣讲走基层”等群众性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广大妇女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立足妇联职能优势,大力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履职能力素质,切实把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事业周围。要坚守主责主业,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巾帼维权促和谐”行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恒爱金城·姐妹相助”“金城天使·圆梦明天”城乡困难妇女儿童社会化帮扶救助工程,确保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努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 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2月1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以上率下领学、机关党组织引学、各种形式促学、全面统筹助学、个人常态自学、宣传教育倡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践学等“七种形式”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热潮,真正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认真学习纪委工作报告原文,读深读透,理解深意,掌握核心要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指导推动工作,结合市直机关实际,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促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按照党代会精神及目标要求,确定工作任务,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抓紧梳理任务清单,研究细化具体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兰州经开区——

为重振兰州辉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2月15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经开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对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深入领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抓紧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抢抓利好政策,争取引进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和推进全区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加强研究,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聚精会神、奋斗追赶,以不松懈的劲头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打好“收官战”;要深入思考、科学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细化措施、增强信心,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重振兰州辉煌展现经开区新担当新作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皋兰县——

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出“加速度”

12月14日,皋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市委的要求落实到皋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中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宏观形势,紧紧锚定市委对皋兰提出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校准皋兰发展的方向、找准皋兰发展的路径、定准皋兰奋斗赶超的措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系统推进皋兰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学习贯彻中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时刻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把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紧聚焦县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精会神、奋斗赶超,全方位抓贯彻,创造性抓落实,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跑出“加速度”、创造新成果。要持续提升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会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切实在“先发力、带好头”和重振兰州辉煌的具体实践中贡献皋兰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兰州市文旅局——

为今年的工作画圆“结束符” 为明年的工作谱绘“新篇章”

12月14日,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深入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宣传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会,是涵养积淀兰州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的大会,是引领兰州发展格局战略转型取得新突破的大会。

特别是,党代会上题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契合兰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形成了全市发展的统一意志,凝聚了全市奋进的强大合力,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振兰州辉煌绘就了美好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代会精神和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级台阶,为今年的工作结好尾,画圆“结束符”,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头,谱绘“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永登县税务局——

用税务红利赋能“重振兰州制造”

近日,永登县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奋力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税务铁军形象。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增强税收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要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方面、25个关键点”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好“五大文章”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同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全力塑造“青春令居·浪漫永登”新形象深度贯通、相互融合、有机统一。

坚持依法征收聚财力,用优惠政策主动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潜力税源,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保障;坚持改革创新激活力,推动完善税费服务新体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负纾困、恢复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优化落实机制,提升政策实施效果,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用税务红利赋能“重振兰州制造”;坚持优化服务添动力,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登记难”工作,为服务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兰州样本”、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最有县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特约记者 李有旭 鲁善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