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武威

蔡文正
2021年12月23日08:4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木材首次直通运抵甘肃武威

12月20日,两个集装箱内约41.6吨俄罗斯进口白桦木去皮板材在阿拉山口完成口岸环节消杀后,直通运抵甘肃武威,在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办理海关通关和检疫监管,标志着俄罗斯木材进入甘肃打通全新通道。

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关长李正富介绍,这是武威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建成以来首次直接进口俄罗斯木材。相较于口岸海关通关和监管,有效缩短了周转和运输时间,降低了企业成本。

为保障首次进口木材业务顺利开展,金昌海关引导企业应用“单一窗口”,以“无接触”方式申报和办理海关业务,有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建立预约通关机制,实施7×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对进口木材“即报即办”,持续压缩通关时间。同时,该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模式,主动对接运营企业,优化场所内货物流转模式,开展风险研判,高效对接货物通关审核、放行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便利。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