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甘肃省28家汽车客运站可刷脸乘车

2021年12月23日11:0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28家汽车客运站可刷脸乘车

在甘肃省14个市(州)及部分客流量较大县区推广道路旅客出行电子客票,是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近日,甘肃省28家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面完成电子客票技术改造,现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近13万张,乘客从这些站刷脸、刷身份证就能乘车出行,不用再持纸质车票了!

省交通运输厅筹集专项资金300余万元,为全省28个一级汽车客运站配备了人脸识别闸机等硬件设备,升级汽车站售检票系统,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乘车服务体验,提高道路客运服务质量,同时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民生实事更得民心。

据悉,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应用工作,通过对接电子发票平台,逐步开通电子发票开具功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