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把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治沙行动上

金奉乾
2021年12月24日08: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治沙行动上

连日来,民勤县勤锋林业实验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由于长期受风沙侵害,民勤县红砂岗镇至东湖镇的红东公路部分路段已被风沙掩埋。近日,在民勤县林草局的安排下,勤锋林业实验站经过前期现场调查规划,组织开展沙患治理。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学促干,坚持在流沙治理施工现场践行林草人的初心使命。”民勤县勤锋林业实验站副站长李开福说。

从11月下旬开始,民勤县勤锋林业实验站组织人员挺进沙漠,对红东公路46.5公里至75公里的沙患路段进行治理。“首先是清理路面上堆积的流沙,然后对清理出的流沙区域和道路两侧的沙丘区域进行压沙治理,对压好的麦草方格进行人工喷水固定沙障,最后在压沙区域进行人工造林。”李开福说。

走进施工现场,清理流沙的铲车、麦草拉运车和浇水车开足马力、来回穿梭,压沙工人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工协作,开沟、铺草、埋压、填沙、整形……连绵起伏的沙丘,被金黄的麦草缚上条条金线,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延伸至远方……

李开福介绍道:“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奋战,原本被沙子掩埋的柏油公路恢复畅通,裸露的沙丘被草方格牢牢锁定。”

“我们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林业科技服务、林草资源管护、防沙治沙和来年工作谋划等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民勤县勤锋林业实验站站长白生才说。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