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监狱系统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崔亚明
2021年12月25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监狱系统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11月30日,合作监狱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12月1日,兰州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12月9日上午,甘肃省女子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近日,甘肃省各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陆续揭牌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不仅能够切实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监狱法律援助工作长效机制,更能提高服刑人员法律意识,巩固教育改造成果,促进监管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实现应援尽援,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监狱劳教系统全面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进监狱,为监狱引进了更多的社会资源,推进了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化,进一步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以服刑人员为服务主体,免费为需要法律帮助的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疏导等法律服务;提供来访、信访涉法事项的咨询解答,并协助开展涉刑政策宣传和解答,为广大服刑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促使服刑人员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