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甘肃省不断推动“智慧交管”建设提档升级

把兰州打造成全省“智慧交管”建设应用示范标杆

2022年01月10日14:3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兰州打造成全省“智慧交管”建设应用示范标杆

1月8日,甘肃省公安“智慧交管”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会议总结一年多来“智慧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分析存在的短板,对深入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应用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据了解,一年多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六大工程,在事故预防、疏堵保畅、群众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初步实现了事故预防由全面防范向重点预防转变、服务民生由线下办理向网上通办转变、秩序管理由汗水警务向精准查控转变。

2022年是“智慧交管”建设“三年规划”深化之年,必须牢牢抓住数字政府建设、“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大数据深化应用年三大有利契机,全面提升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现代化管理水平,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数字政府建设”有利契机,积极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履行好道安办统筹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公安机关主体责任“三个责任”,着力构建“智慧交管共同体”格局。牢牢抓住“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有利契机,把兰州打造成为全省“智慧交管”建设应用示范标杆,着力提升市县两级“智慧交管”支持保障能力水平,不断推动“智慧交管”建设提档升级。要牢牢抓住“深化大数据建设应用年”有利契机,全警应用、规模应用、深度应用,充分挖掘“智慧交管”巨大潜能,努力实现基础信息更加鲜活准确、警务模式更加科学高效、风险防范更加主动精准、交通秩序更加通畅有序、服务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监督管理更加精细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