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3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些话让我深受鼓舞,感觉干劲更足。”金塔县大庄子镇党委书记李岩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自己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发展为中心,发挥区位优势,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西甜瓜产业园和特色物流小镇“两翼驱动”,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农民富裕、美丽宜居、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而不懈奋斗。

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翼庆说:“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让我们倍感温暖,满怀豪情。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新的一年,在新的征程,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和乡亲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心尽力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祝愿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景泰县喜泉镇大水 村党支部书记芮执新非常激动,他表示,要和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强化党建引领,经营休闲乡村,在乡村振兴中焕发“最美颜值”。芮执新说:“新时代迎来新机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将科学谋划、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壮大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周哲说:“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奋战在教育一线的信心和豪情。作为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校长,新的一年,我会抓住学校入选甘肃省17所卓越高中培养计划这一契机,借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春风,带领全校教师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大力提升学生学科素养,使学校特色化创新化卓越化发展,力争成为陇上中小学教育的品牌学校,不负嘉峪关市各界对嘉峪关市第一中学的期望。过往皆序章,新的一年,我愿点亮自己,绽放芳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继续向梦想奋进。”“新年贺词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祝福与关怀,心里非常激动。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景泰的决心。”景泰县丝路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刘忠玉说,作为一名电商推广者,在新的一年里要持续创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不断书写新篇章,努力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主席的话语饱含着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草场街社区党委书记张鸿雁说道,“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与许多干部一起全力以赴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新的一年,习近平主席的句句嘱托,指引我们朝着新的目标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我们要牢记使命,踏实作为,扎实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将社区打造成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习近平主席对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让我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备受鼓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说,2021年,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疫情防控“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的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实现了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的目标。“在元旦春节关键节点,我们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盯紧关键场所、关键人员、关键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上加严、细之又细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内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内心感受到了坚定和力量。”定西市安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纪文静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新的一年,自己将把镜头更多对准群众,把笔头更多对准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展现出基层的动人画面和故事,为铭记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出一份力。长风万里,光明在前,在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我们要不忘初心,用辛劳和笃实,用坚定和勇毅,在奉献、实干和奋斗中书写更加温暖的篇章。

陇南日报社记者王芳说,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自己深刻体会到过去一年祖国走过的“赶考”之路充满艰辛,又收获满满。一岁有一岁的韵味,一站有一站的风景。2022年,自己将牢记新闻人的职责与使命,记录时代变迁,书写美丽陇南,用好的新闻作品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时代新歌。

(兰天 张文博 徐俊勇 薛砚 陈泳 杨唯伟 陈多 王睿君)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