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强管理促提升 供电服务更优质

2022年01月1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兰州安宁供电分公司为兰州市污水厂开展用电安全复查。 贾雅斌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2021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着力实现高质量供电、做到高效率办电、确保高品质用电为主线,聚焦服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活动,塑造供电服务新品质、打造供电服务新模式、激发供电服务新动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

打造品质服务 擦亮窗口形象

2021年该公司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全力打造营业厅一流品质服务,不断增强营业厅窗口服务体验。营业厅内为70岁以上客户设立了老年服务窗口,建立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登记制度,推出老年客户“暖心套餐”,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老年客户提供线路检修、电费查缴、智能化办电等便民服务,开设业务高峰延时服务,通过细致入微的举措传递服务温度。

同时,该公司在全面完成“三型一化”(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营业厅改造的基础上,运用全新布局设计提升客户体验感。各区县营业厅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全覆盖升级,采用网络多媒体广告机实现信息高效更换,“供电服务智慧树”自研软件完成第三代迭代升级,更加丰富的功能广受好评。

此外,该公司着力提升员工素质,外聘专业讲师集中培训,模拟接待客户场景,强化员工沟通技巧学习,2021年连续举办3期供电服务“云课堂”培训班,覆盖供电营业厅、台区经理及抢修人员300余人,并推动全员践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

升级办电服务 当好“电小二”

为加快推进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让用电客户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有事我来跑”的优质服务,该公司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在提升服务上做加法。

该公司全力构建政企协同办电新模式,联系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政企办电信息共享,推动政府服务平台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小微企业电子证照在线获取和“房产+用电”联动过户、一网通办,自2021年12月1日起,该公司通过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直接推送的信息共受理9户用电客户的过户业务;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该公司打造“一窗受理”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新装用电、增容、更名过户及自助发票打印等用电业务服务,让企业客户在办理注册、消防、用水等业务时,就地办理用电业务,确保各类涉电业务与供电营业厅同质同速办理;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当企业客户项目进入施工许可阶段时,供电公司便提前介入,在项目立项阶段全力做好客户用电前期跟踪等服务,并免费提供快捷的设计咨询及工程指导。

2021年该公司全面推广“三省”“三零”服务,全年累计为客户减少办电投资1.61亿元;拓展“互联网+”线上渠道,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业务办理,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新装增容等日常用电业务;深化“办电e助手”应用,全景展示业务进程,方便客户实时查询办电进度,用“数据跑”为客户增便利,让客户用电更方便。

专注高效服务 架起“连心桥”

“电足了,抽水机可以24小时运转,菜田都能‘喝’饱水。现在天冷,开电暖风可以给大棚加热保温,在夜间开灯能给蔬菜补光,我们种的菜比往年同期提前20天左右就能上市出售。”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梁海清对上门服务的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这多亏了供电‘红马甲’又快又好的服务!”

近年来,随着张家台村产业结构调整,当地养殖种植业迅速发展,农业生产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现有的供电线路和设施已不能满足当地农户的生产需求。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联系张家台村,精准掌握村民用电需求;结合当地农业生产模式制定农网升级改造方案,全力提升乡村线路运行能力;积极延伸服务链条,开展“拉网式”安全用电大检查,及时消除涉农用电设备隐患,并推动乡村电气化建设,为农田灌溉等农业生产重要环节保驾护航,推动生产生活从“通电用电”向“节能高效”转变。2021年底,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张家台村农业产业发展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圆满完成,此次农网改造工程共新建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10千伏供电线路0.6千米、0.4千伏线路3千米,覆盖农田面积500余亩、大棚400余座和温室30余座,惠及群众1500余人。

2021年该公司设立了8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供电抢修电话,建立24小时主动接单、服务、抢修模式,现已全面覆盖8个县区,全年一次性处理客户诉求10579件,现场处理客户需求16292件。同时,该公司依托政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实施“党建引领 双网融合”服务,覆盖18个街道107个社区21万用电客户。(史双绚)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