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王虎
2022年01月21日08:3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20日上午,出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蒲永能、朱天舒,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俞成辉,张海波、朱玉,严纯华,王福通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主题主线,也体现了服务全省大局的使命担当。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提高立法质量、开展正确有效监督、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地位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洪元涛代表建议,加大人大代表培训,深化拓展闭会期间履职活动。程俊峰代表建议,加大代表意见建议的督办力度。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省“两院”弘扬法治精神,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服务保障人民利益,在打击黑恶势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平安甘肃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周兴福代表建议,坚持审判与调解相结合,在新时代继承和发展马锡五审判方式。王锦代表建议,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推进文物遗迹保护工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