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经开区3家新材料企业开工投产

李峰
2022年01月25日10:0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经开区3家新材料企业开工投产

1月22日,金昌经开区举行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企业集中开工揭牌仪式。仪式上,金昌蓝柏环境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甘肃赛英特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甘肃金川六族新材料应用科技有限公司3家公司正式揭牌。目前,3家企业已开工投产。

金昌蓝柏环境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多孔(膜)材料等环境功能材料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投资8600万元建设金属多孔(膜)材料及成套装备制造产业化项目,通过“拉浆法制备金属膜”技术生产金属多孔(膜)材料,产品可用于钢铁冶金、有色冶金、氧化铝、水泥、玻璃等行业的烟气净化和分离,最终产品为金属膜滤袋和厚壁金属膜,目前一条生产线已正式运行,年产量可达到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达到10万平方米产能。

甘肃赛英特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苏州赛特锐精密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粉末注射成形零部件设计、生产与销售,投资11050万元建设粉末冶金注射成型项目,产品可应用在3C配件、医疗器械配件、汽车配件、五金工具、军工配套等行业,销往日本及国内外电子行业。目前,已开工投产。

甘肃金川六族新材料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是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六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投资3088万元建设碲化铋基热电材料项目(原高导热覆铜陶瓷基板及高强度陶瓷材料项目)。项目分两部分实施,在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内建设的碲化铋基热电材料生产线及其配套辅助设施,目前正在试运行。

金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宗华说:“今天投产的这3家企业,是金昌经开区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建成以来,入驻的第一批涉及贵金属深加工、粉末注射成型、金属多孔膜行业的企业,是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也是金昌经开区贯彻‘2+4’产业链目标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