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首个公益性“共享宿舍”开门运营

闫庆玲
2022年01月25日10:0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首个公益性“共享宿舍”开门运营

除了住宾馆、旅馆,前来金昌办事、陪家人看病等有临时住宿需求的人员,现在有了一个新的选择——日前,金川区金芝里社区设置了“共享宿舍”,为周边寻找临时住所的人员提供了便利。

自2021年12月金川区六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启动运营以来,极大地满足了全区老年人不断增加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了充分发挥养老服务中心的作用,金川区金芝里社区探索“老少融合”新模式,用活用足闲置资源,设置“共享宿舍”,为周边寻找临时住所的人提供便利。金芝里社区“共享宿舍”房间面积约20平方米,有6张“共享床位”,双人房有两张床,可入住两人,社区还提供就近就餐、免费借阅、娱乐休闲等便利服务。

“共享宿舍”由八冶康颐养老康复中心负责运营,住宿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年轻人可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为老服务志愿活动抵扣房费,即住宿期间参与一定次数的志愿服务活动且完成服务内容,就可获得具有租金抵扣资格的芝麻币,凭芝麻币抵扣房租。志愿者服务统计采取按时长积点制,服务满2小时可获得1个芝麻币,芝麻币的多少决定抵扣房租的多少。

“共享宿舍”已于1月13日正式运营,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网格群、及周边社区进行了广泛宣传,扩大“共享宿舍”的知名度,吸引寒暑假返乡大学生,外地来金照顾病人的家属入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