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平凉:体验冰雪魅力 感受运动快乐

田丽媛
2022年01月28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凉:体验冰雪魅力 感受运动快乐

连日的降雪,让平凉大地宛若童话世界,惊艳了朋友圈。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冬奥会,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今年冬季滑雪场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最多一天有1000多人。”1月26日,平凉海寨沟滑雪场总经理孔绍盛说。

海寨沟滑雪场距离平凉市区约30公里,是滑雪运动爱好者必去的滑雪胜地。“滑雪场于2017年开始营业,之后增加了游乐设施、民宿、特色餐饮等项目,年均接待游客16万人次左右。”孔绍盛介绍,“海寨沟滑雪场具有赛道长、落差大的特点,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可以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乘坐观光车从海寨沟景区穿过,令人心情舒畅。服务大厅里,滑雪装备租用区、储物柜、餐厅、休闲区等一应俱全。

走上雪道,耳边不时传来游客的欢笑声,他们或摆出酷炫的姿势,或体验驰骋雪道的快感,尽享雪上飞驰的乐趣。

“今天是我参加冬令营的第2天,不仅提高了滑雪技术,还了解了许多冬奥会的知识,太过瘾了。”来自平凉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潘绎帆说,2021年她就参加过冬令营活动,今年又约了好朋友一起来。

“之前就听朋友说这里的冬令营活动很适合小孩,孩子上了一期,身体素质好了,明年还会让孩子来参加。”家长吴洁娜说。

市民白嘉菀利用休假带孩子来滑雪。她说:“通过冰雪运动,能够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孩子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更能真切感受到冬奥魅力,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北京冬奥会的热潮除了吸引平凉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快乐,也让冰雪消费热力十足。“往年冬令营也就举办两三期,今年已经开展了五期,而且每期都爆满。”冬令营教练杨涛说。

记者从平凉市文旅局了解到,前不久文旅部发布了10条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平凉市崆峒区海寨沟滑雪场、泾川县天池四季国际滑雪场作为冰雪旅游点成功入围,有效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崆峒区将依托海寨沟等景区,打造海寨沟冰雪运动基地,大力发展参赛游、观赛游。到2026年,创建1处省级冰雪运动滑雪度假基地,培育1至2项国家或省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崆峒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