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滑雪过年成市民春节最时尚“打开方式”

2022年02月05日08:4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滑雪过年成市民春节最时尚“打开方式”

虎年春节,不少市民奔赴滑雪场,今春滑雪市场随之热起来了。据一站式旅游平台携程数据显示,2月4日,以“冬奥”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增长200%。

虎年春节头三天,甘肃各大雪场人气兴旺,春节前三天,塔儿湾、龙山国际滑雪场、兴隆山滑雪场等滑雪场人气爆棚。

此外,白天赏雪、玩雪,晚上住酒店、泡温泉,享受康养快乐新年,也成为春节假期最应景的文旅消费新潮流。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前三天滑雪酒店的订单量同比增长52%,酒店人均花费同比去年春节上涨13%。

随着冬奥会的到来,国内也掀起了一股滑雪热。“组团滑雪”“雪地打卡”等内容频繁出现在朋友圈和各大攻略型APP中,滑雪相关产业也逐渐升温。今冬携程社区上以滑雪为话题的笔记数量,相比去年同比增长75%,滑雪初体验、滑雪好去处、人生第一次滑雪等话题访问热度最高。

与此同时,各搜索平台的高质量滑雪内容,也促进了滑雪运动的破圈,吸引了一众“雪圈妹子”前往打卡。携程平台上预订滑雪门票的用户中,女性用户撑起半边天,虎年春节报名滑雪的女生用户同比去年增加38%。

今年春节室内滑雪场同样火爆。春节期间,通过携程预订室内滑雪场的订单量每日俱增,每十个滑雪用户,有两个会去室内滑雪。

随着冰雪游的大众化普及,从小白到专业级的用户逐年递增。以2021年为例,全年在雪场玩耍2天及以上的用户规模较2019年增长180%。在携程平台,70%以上“滑雪客”会二次复购滑雪产品,深度滑雪爱好者不断增加。虎年春节期间,很多滑雪游客都会选择请专业教练,价格在一小时百元到千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在冬奥会热情持续高涨、冰雪运动快速普及的带动下,滑雪过年成春节最时尚的“打开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