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

金鑫
2022年01月31日08:3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30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省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学习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的重要演讲和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普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甘肃省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顾大局,从严从紧守纪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构建完善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携手共命运、一起向未来。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全面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经济增长新动能、社会生活新模式、人员往来新路径,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甘肃“三农”发展的历史方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把准方向、精准发力,确保农村高水平全面小康、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更大力度打好脱贫成果保卫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和生态地灾搬迁攻坚战,立足“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强主体”进行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性引领性探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不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抓实抓细第三轮草原补奖政策,推动草牧业生产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更好保障劳动者与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