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今日在甘肃卫视播出

施秀萍
2022年01月30日11:1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今日在甘肃卫视播出

由甘肃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甘肃文化影视频道承办的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已完成录制,将于1月30日20时在甘肃卫视、甘肃文化影视频道快手账号、视听甘肃App、丝路明珠网、甘肃IPTV同步播出。

晚会以“陇原一家亲”为主题,融合家庭元素,强调情感主线,突出家国情怀,蕴含传统文化,展现民族特色以及甘肃独具魅力的地域之美,为全省人民献上一场虎年贺新春的文化大餐。

本届春晚采用“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互动模式,突破演播室界限,选取代表甘肃“东南西北”的四个市州庆阳、陇南、临夏、张掖为分会场,与省广电总台主会场多地连线,充分展示陇原儿女质朴乐观、团结和睦、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舞美设计则强化“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主基调,通过周边无限延展的“同心圆”,配以高科技手段,多层次、大纵深地拓展舞台空间,增强视觉效果,彰显晚会“团圆、团聚”特色。

本届春晚节目精彩纷呈,演出阵容强大。既有新创话剧《八步沙》、陇剧《大禹治水》,也有新编盛唐舞蹈《柘枝舞》、在“一会一节”中震撼中外宾客的《盛世锅庄》等,以多样式的艺术呈现,为甘肃父老乡亲送上新春祝福。演出人员汇聚省内专业院团知名艺术家,还有连续登上三届央视春晚舞台的相声演员李寅飞、叶蓬,荣获国家和全省大奖的蒙古族舞蹈家巴特尔,本土网红刘钧、刘艺雯父女和西北民谣歌手张尕怂等。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