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新建停车场4个 扩建停车场8个

金昌市盘存量拓增量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于爱云
2022年02月08日11:0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盘存量拓增量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本报讯(记者于爱云)针对广大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城区“停车难”问题,金昌市扎实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去年以来,已新建停车场4个,改扩建停车场8个,规划建设智能停车系统,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金昌市汽车保有量已近14万辆,不少家庭都有两辆车。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部分私家车停满了道路两旁。一些车主因为在人行道停车、超泊位停车、占压盲道和消防通道被处罚。去年,金川区车辆违停处置信息平台处理违停2493起,交警、城管、消防处置违章乱停790起、处罚1497起。群众要求破解停车难题的呼声日渐高涨。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金昌市挖潜施划新泊位,对城区车位、空地资源全面摸底,因地制宜灵活施策,对原有车位整合优化,对闲置土地、空间挖潜盘活,按照“能划则划、应划尽划”原则,在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住宅小区等区域,施划新增公共停车位。整治盘活存量位,开展地下停车场只售不租问题专项检查,盘活世纪金都、金盛华城2个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518个,盘活力昌公园里、康颐养老、宜和居、金源小区4个住宅小区停车泊位1723个。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设施、体育场馆等主体,将空闲车位错时免费向公众开放,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共有84家单位“潮汐式”错时开放停车位5133个,1家收费停车场夜间免费开放停车位143个。启动实施金川区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开工新建市七中和市六小港湾式停车场等7个项目,稳步推进14个停车场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

目前,位于昌丰里社区东侧、市法院北侧、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侧和羊肉一条街的4个新建停车场已全部建设完成,达到停车条件。位于市第六小学、市第七中学、10号区农行家属院、27区昌泰家园、步行街后街、杭州路市场等8个停车场的改扩建任务已全部完成。规划建设智能停车系统,泰安路、上海路、农贸街视频桩、地栏、交感视频等模块的停车收费前端信息采集设备安装已完成,并在项目公司设置了网络版的管理平台,已开始对相关数据进行收集。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