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收入42亿元 甘肃春节假期旅游成绩单出炉

2022年02月07日13:2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7日电 (黄帆)据甘肃省文旅厅消息,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7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亿元。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甘肃省文旅厅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有机融合冬奥文化、冰雪文化与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组织各地开展冬奥知识展览、有奖知识竞答、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主题线上荐书、主题“村晚”等系列活动。各类专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全民健身、冰雪体验等冬奥文化活动既体现了全省支持冬奥、期盼冬奥、共享冬奥的巨大热情,也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的别样魅力。同时,“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迎新春百部百场网络文艺展播活动也已全面启动,其展播内容涵盖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杂技、曲艺、非遗展演、戏剧影视作品等多种类型,为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文艺盛宴。

春节期间,甘肃省文旅厅还向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相关网站和社交媒体推送甘肃省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线上“云”演播、“云”展览交流活动及多语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甘肃省各地共举办春节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1181场(含线上活动),参与人次211.97万人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