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续写山海情 甘肃康乐199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闽上岗

2022年02月0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6日电 (王文嘉)2月6日,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第一批赴厦门务工人员送行仪式,199名务工人员将乘坐包机前往福建省厦门市务工。

欢送仪式现场。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欢送仪式上,康乐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务工人员送上了口罩、帽子等并嘱咐他们在外务工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护,遵守法规制度。希望他们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认真学习企业规章制度和生产操作技能,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争创良好的工作业绩;要踏实苦干,抓住这次外出务工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锻炼,积累丰富务工经验,努力在实践中练就一技之长,为今后回乡创业、发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务工人员登车准备出发。康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去年3月我就去厦门务工了,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已经成为了小组长,公司的待遇很好,今天我和爱人乘坐包机返回厦门务工,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努力挣钱,过上更好的生活。”康乐县苏集镇马寨村的杨冰花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化友好城市缔结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细落地,2月4日至2月6日,福建省厦门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赴甘肃省临夏州对接推进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工作队先后走访临夏州人社局、广河县人社局和康乐县人社局,并于2月6日组织包机输送228名临夏籍务工人员返厦返岗。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