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新春走基层】雪中最美“橘色”

谢晓玲
2022年02月09日08:5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雪中最美“橘色”

2月5日至7日,在春节返程高峰期,虎年的第一场春雪降临河西大地。为保障春运道路畅通,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职工通过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全力以赴投入除雪保畅工作。

“好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了,路面积雪厚的地方都有10厘米了。”2月6日下午,正在省道阿右旗至永昌段公路上清雪的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金川公路段清雪车驾驶员孙吉军说。

2月4日,接到降温降雪的天气预报后,孙吉军和他的同事们提前结束休假到岗待命。大家检查调试了除雪设备,配备足量融雪剂,并加强对急弯陡坡、重点桥涵路段的巡查。

2月5日9时,国道连霍高速绣花庙路段开始下雪。这里有55公里的长下坡,是甘肃省冬季防滑保畅重点路段。金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部署,增设公路沿线的固定监控设备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及时发布各类公路安全出行提示和预警信息,切实提升公路出行服务水平。

中心所属的各养护单位制定“一路一策”的保畅实施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养护单位以雪为令,及时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根据道路冰雪情况,采取不间断巡查清雪的方式,并组织人员对管养道路采取除雪打冰、撒融雪剂和防滑料、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有效保障冰雪天气道路畅通。

记者看到,一辆辆铲雪机械车,在高速公路上来回穿梭、除雪破障;一个个身穿橘色养护服、手舞大铁锹的养护人,顶着风雪严寒,在路面上来回奔走,救援应急;一面面红色的旗帜,在高速公路上迎风飘扬,成为一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线。

据了解,截至7日上午,该中心共投入机械设备31台辆,出动人员209人次,撒布融雪剂188吨、防滑料75立方米,所辖路段未发生人员及车辆滞留现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