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南梁星火》文献电视片脚本审读会在兰召开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崔亚明
2022年02月09日09:0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梁星火》文献电视片脚本审读会在兰召开

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南梁星火》文献电视片脚本审读意见和进度要求,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2月8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脚本修改、剪辑制作情况汇报,研究细化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主创团队代表、专家学者围绕脚本起草、主题展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欧阳坚对相关部门和主创团队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脚本的谋篇布局、内容摆布和制作的艺术水准、时间进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南梁红色历史题材重大,要聚焦主题主线,总结梳理好南梁的革命历史,讲清楚为什么选择在南梁建立革命根据地,以及如何建立、怎样巩固壮大革命根据地。要围绕红色政权的建立,讲清楚政治动员、军事斗争、组织建设、统一战线等根据地创建的历程,回答好“硕果仅存”的原因。要聚焦南梁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讲清楚为什么能成为党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为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欧阳坚强调,要尊重历史,坚持形式服务内容、进度服从质量,高标准打磨、高质量制作、高效率推进,力争把文献电视片打造成符合历史史实、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力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