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服务有准度 援助有力度

兰州市出实招促困难群体就业

2022年02月09日09:0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出实招促困难群体就业

2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829人;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29场,达成意向性协议240人,职业介绍成功525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兰州市于2022年1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各县区同步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面向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通过广泛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下沉基层开展走访慰问、组织系列特色招聘活动,集中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兰州市从就业、残联、农业农村等三条主线出发,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查。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公共就业帮扶服务方式,摸清本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各类重点群体人员底数、基本情况、就业意愿,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愿清。依托全省“大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将就业援助对象纳入就业信息监测体系,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发布用工企业招聘信息,为用工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双选平台,将每一位援助对象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共走访服务对象家庭3162户,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82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相关政策2996人;辖区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用人单位25个。活动期间,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29场,参会单位共494家,发布用工信息岗位3934个,进场人数919人,线上点击量22962次,求职登记及投递简历906人,达成意向性协议240人,职业介绍成功525人。

通过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全市广大就业困难群体创造了较多就业机会,解决了相当一部分就业困难人员的实际问题,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就业、支持就业、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