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武山县劳务输转惠民生

白永萍
2022年02月14日08:2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山县劳务输转惠民生

2月10日,武山县1500多名赴新疆、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务工人员统一乘坐专车启程,伴随着25辆大巴车发动行驶,他们也开启新一年勤劳致富的务工生活。

据了解,这是武山县连续第三年在春节后“点对点、一站式”大规模、有组织进行劳务输转。一直以来,劳务产业是武山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铁杆庄稼”。仅去年,武山县劳务输转12.02万人,实现劳务创收31.32亿元。

目前,武山县劳务输转机构达34家,职业劳务经纪人141人,每月可稳定提供务工岗位1.23万个以上。得益于全县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的提升,武山县劳务部门已对接签订外地优质高薪企业65家,推出用工岗位2.3万多个,覆盖全国13个省、市。今年有望完成有组织劳务输转11万人次,有组织输转率达到85%以上。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