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张富贵
2022年02月12日08:2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2月1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主动研究和用好政策,科学有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增强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等关系,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先立后破,推动任务目标落实到项目实施、改革谋划、政策制定等具体实践中。要抓住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加快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积极推进陇电外送工程,健全完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要大力实施传统产业节能改造、绿色低碳重大科技攻关,坚决落实能耗“双控”制度。要结合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为巩固提高碳汇能力筑牢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好责任,制定落实举措,严格监督考核,确保政策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把绿色理念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研究了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三农”工作现状,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特色农业发展、改善农村环境、加强乡村治理、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强化党建引领等重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