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新春走基层】走进滑雪场 尽享冰雪乐

白永萍
2022年02月15日08:1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走进滑雪场 尽享冰雪乐

连日来,天水市各大户外滑雪场迎来了客流高峰期。市民们纷纷来到滑雪场,尽情享受冰雪乐趣。

2月10日,正午时分,在位于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草滩村的麦积山滑雪场,放眼望去,白雪皑皑,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在测体温、查看行程码、更换滑雪服后,游客们兴奋地走进滑雪场内,纵情驰骋在滑雪道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的游客张萌在一次次摔倒之后,又一次来到了初级滑雪道起点。重新调整滑雪板、紧一紧护肘护膝,在小伙伴的加油声中,张萌又一次从起点冲往终点。

在一旁的同伴刘涛涛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一伙人中,就他是“老手”,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滑雪,在冬奥会的带动下,他们打算打卡省内各大滑雪场。

“在天水麦积山滑雪场打卡之后,我们就向松鸣岩滑雪场进发。”刘涛涛说。

“现在,大家越来越喜欢冰雪运动了,来滑雪场学习滑雪的人流量也在不断增加。”麦积山滑雪场滑雪队队长王文栋告诉记者,为让顾客感受到更好的运动体验,每天早上营业之前,他们都会把雪道重新压实,雪场每天也会有专业教练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除了滑雪道外,麦积山滑雪场还有许多娱乐项目,雪圈、雪地转转、无动力雪橇、雪地坦克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更是让前来游玩的市民开怀大笑,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与此同时,在天水市秦州区青鹃山滑雪场,每天也有上千名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换上雪板、戴上头盔,在教练或者同行人的帮助指导下,寻找冰雪运动的刺激。

“春节期间,天水市各大滑雪场生意火爆,前来打卡体验的市民非常多,不仅点燃了冰雪运动消费的热情,也为天水市冬季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