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探索最佳路径实现生态与发展和谐共生

张富贵
2022年02月16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探索最佳路径实现生态与发展和谐共生

2月14日至15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深入甘南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特殊州情、区位和任务,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平稳、生态向好的发展局面。

尹弘先后来到卓尼县博峪村、临潭县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市录豆昂绿化基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治理思路、丰富治理载体,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体验感。要因地制宜推进国土绿化,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硬约束,严格落实草畜平衡要求,加快牲畜良种繁育,推动草原生态持续好转、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禅定寺和合作寺院,尹弘听取了寺庙管理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尹弘还到甘南州公安局进行调研。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甘南州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全面推进草原生态修复、湿地环境治理等重点工程,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改善基础设施,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让农牧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培训,锤炼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真本领。要对在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工作的干部给予更多关心爱护,让广大干部安心、放心工作。

胡焯、石谋军一同调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