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齐抓共管 守住青山林长绿(新时代画卷)

2022年02月23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抓共管 守住青山林长绿(新时代画卷)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森林和草原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截至2021年11月,31个省份全面推行林长制,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林长制实施以来,党政领导林草生态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多部门协同联动治理合力正在形成,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源头管理不断强化,兴林富民绿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守住青山林长绿,换来金山绽笑颜。

(本报记者 顾仲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