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七县区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02月1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15日电 (王文嘉)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结果,甘肃省七个县区通过复审,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成功创建32个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2个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此次被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县区分别是七里河区、山丹县、高台县、陇西县、天祝县、灵台县、岷县。

据介绍,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中医药发展政策、促进中医药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满足广大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和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通过开展创建工作,能促使各地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产业的发展,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发展健康养老事业,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

据了解,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能够提升中医药的影响力和中医药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康复和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加大中医药产业在农民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中的贡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