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积极担当作为 提升工作水平 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孙彩霞
2022年02月23日14:38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积极担当作为 提升工作水平 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月17日,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深入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指导财税工作。他强调,全市财税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担当作为,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为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参加。

在市财政局,王方太对全市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更加积极主动向上争取资金,及时掌握政策取向,加大债券资金和专项资金争取力度,保障好民生领域、产业链、基础设施等项目资金需求。要加强财源建设和培植服务,树立经营理念,加大欠款清收力度,盘活利用好各类资源、资本,建立企业应急周转资金,加快项目投资评审进度。要科学精准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做到依法执行、节约为先,抓主抓重保重点,确保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及产城融合等重要方面、关键领域的支出更加精准。要强化预算计划执行绩效管理,健全完善财税制度,做好绩效评价,及时调度、加强考核,规范管理各项资金。要坚决守住财政风险底线,兜住“三保”底线,统筹管理各类债务,研究细化年度化债方案。要坚持党对财政事业的领导,加大人员培训培养力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方太来到金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大厅,了解税务窗口服务群众情况。在市税务局,王方太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一一回应有关建议。他指出,去年以来,税务部门党建引领成效显著,税收管理质效双升,减税降费高效落实,为民服务精准精细,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王方太强调,要进一步依法规范办税管税,有法有情有度做好税收征管工作。要进一步精准扶持培植税源,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寓服务于管理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持续做好与企业税收和经营相关的其他增值服务。要进一步优化税务营商环境,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当好领头羊、排头兵,力争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出新招得实效。要进一步科学分析税务形势,及时提供决策咨询。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税务队伍,推动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临夏: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谢苑瑾摄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王文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与临夏州卫健委联合召开了全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安全大培训。…
兰州公安“教科书式执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充分发挥警营文化铸魂、塑形、育人、赋能的作用,切实为推动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为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该局推行“教科书式执法”模式,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推行线上“天天学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评“红黑榜”,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培训和旁听庭审活动,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执法能力水平。…
甘肃景泰:狠抓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兰州2月19日电 (黄帆)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一年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年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0个,投资总规模3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1亿元,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