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公安“教科书式执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2022年02月2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充分发挥警营文化铸魂、塑形、育人、赋能的作用,切实为推动七里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为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该局推行“教科书式执法”模式,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推行线上“天天学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评“红黑榜”,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培训和旁听庭审活动,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执法能力水平。同时,狠抓人才培育,坚持体系、干部、人才“三轮驱动”,制定分局《人才警务建设工作办法》等制度4项,初步完成100余名人才入库资格审查,人岗双向选择轮岗交流民警47人、辅警35人,通过固魂铸剑队伍建设专项调研推荐后备干部67名、业务骨干60名,有力推动了人岗相适。

为了用价值文化陶冶道德情操、用“家”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该局建立局主要负责同志与青年民警常态化座谈交流机制,积极营造“家”的温暖,搭建公安内网“民警之家”平台,畅通局领导与民辅警沟通联络渠道,及时推送健康管理知识、民警文艺创作作品,全面推行"暖心、暖胃"工程,积极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积极传递“家”的温情,大力推行尊崇式工作法,推出民警子女假期托管、康养计划等一揽子优警惠警措施20项,有效提高了民辅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