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开展第一阶段“集中修”

2022年02月27日11: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供图
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黄帆)随着2022年春运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时21分,陇海线甘肃王家湾站至许家台站区间大型机械车线路打磨作业正式开始,一列列钢轨打磨车踩着“风火轮”在铁道线上来回穿梭,这标志着今年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启动。

陇海铁路天水至兰州段始建于1946年,是我国华中、华东地区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欧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确保铁路设备优良对于列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春运车流密度大,线路设备经过长时间的碾压后会出现‘疲劳’现象,为全面整治铁路线路出现的各类‘病害’,大幅提高行车设备质量,每年春运后都要对线路进行‘集中修’。”现场盯控施工作业安全的定西工务段副段长张彦红介绍说。据了解,在40天的“集中修”时间内,兰州铁路局将在管内陇海线上完成换轨大修52.64公里,普通清筛50.45公里,更换轨枕4.4公里,股道清筛1.37公里,桥面换砟0.95公里,道岔换砟27组,成组更换道岔轨件17组,线路大机捣固284公里,道岔大机捣固117组,线路钢轨打磨513公里,道岔钢轨打磨194组,隧道病害整治7座。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