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永昌:持续调优种植结构

谢晓玲
2022年02月28日08:5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昌:持续调优种植结构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永昌县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持续调优产业结构,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永昌县积极引导农户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布局,按照“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降低”工作要求,着力落实粮食安全重点任务,各乡镇计划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70多万亩。

为全力做好春耕物资保障,方便农民及时购买优惠放心的农资商品,永昌县以供销合作社为主的农资经营单位陆续购进化肥4.7万吨、农膜0.1万吨、农药14吨、籽种1.14万吨。积极创新服务“三农”方式,农户可通过微信群或电话订购化肥,通过统一配送、送货上门、电子支付等方式,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金融机构筹措到位农贷资金4.89亿元,投放贷款1.85亿元,农贷资金储备充盈。

此外,永昌县农业农村部门不断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结合“两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累计抽检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样品700余个,全县农资市场得到有效净化,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