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便捷服务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2022年03月21日13:3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据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围绕“三农”贷款可行性、服务便利性,创新服务模式,加大“三农”信贷资金投放,解农户春耕备耕之忧,为全省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早安排、早摸底、早对接,在辖内以“党旗领航”信用村镇建设为抓手,服务农业产业,通过入村入户对农户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推介宣传线上金融服务模式,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拓宽农业融资渠道,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此外,该行还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简短办理时限,全面助力春耕备耕。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通过走访市县就业局、农牧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在争取政府政策、财政资金等方面支持的同时,优化内部业务流程、科技赋能提高效率,加大涉农贷款的支持力度,确保春耕备耕资金投放到位;组织信贷客户经理走访辖内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信用村信用户等,详细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需求,及时投放信贷资金。此外,该行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灵活调度资金,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农户解决春耕备耕的资金困难,全力支持农业生产。据统计,该行今年已新建信用村20个,支持农户贷款355笔、金额3187万元。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帮我们办理贷款,为我们农户省了不少时间,确实方便快捷。”张掖市高台县一农户说。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支持春耕生产工作从“早”“勤”“优”上下功夫、出实招。支农惠农“早”行动。该行根据农业生产节点,早部署、早安排,明确支农惠农重点工作,加大对区域内养殖业、制种业、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小杂粮等种植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春耕生产,为农户送去“及时雨”。走访调查“勤”入户。该行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及时摸清辖内农业主体信贷资金需求,建立客户信息台账,划分片区、网格化进村入户,对农户、种养殖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主体进行走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效率“优”服务。该行设立春耕信贷资金发放“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春耕生产资金早审批、早投放。

下一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支持力度,加快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切实将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张彩丽、高艳荣、金存余、杨旭)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3月20日甘肃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兰州3月21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3月20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兰州市5例(七里河区2例、城关区1例、安宁区1例、榆中县1例)、兰州新区1例(为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例(兰州新区3例、白银市景泰县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其中,兰州市25例(七里河区11例、安宁区8例、城关区3例、永登县2例、西固区1例)、白银市景泰县2例。…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