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启动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施秀萍
2022年03月23日08: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3月17日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全面启动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甘肃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数量和资助金额呈逐年增长趋势。自2014年以来,甘肃省共有72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总资助金额7005.6万元。2022年度,甘肃省有7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拟资助总金额达1056万元,比上年度资助总金额增长78%,资助金额创下近5年来甘肃省最高纪录。

《通知》要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对推动甘肃省艺术精品创作、艺术人才培养、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有着显著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把握申报重点,突出专业亮点,彰显项目特点,做项目申报的“行家里手”;要按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方向、资助计划、资助类别等相关要求,统筹做好项目选题设计和申报,重点聚焦本地特色项目,努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比较优势;各文艺单位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项目申报规律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时间、人员、经费保障,积极争取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项目申报,推动本地、本单位文艺事业更加繁荣。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