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矿山领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马琼洁
2022年03月28日09:1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矿山领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临夏州切实强化责任,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持续规范矿产资源市场秩序,严格矿山安全执法,重拳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矿山领域呈安全健康发展态势。

周密安排部署,靠实整治责任,州应急管理部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牵头建立矿山安全整治联合工作机制,确定了从产业结构入手,以建立安全集中开采区域为方向,以淘汰落后企业和工艺为基本手段,力争到今年底建成安全绿色有序的非煤矿山产业格局。规范矿业安全有序开发,把砂石资源开发纳入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引导砂石开采项目向集中开采区集聚,淘汰关闭落后生产企业及工艺,引入实力雄厚的企业开展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有效解决了砂石料采矿点布局“小、散、乱”问题。着力狠抓落实,共注销采矿权135家,立案查处38件,认定需淘汰的黏土矿131户,依法公告注销了22家砂石料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全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统筹专项整治,紧盯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放松,牢牢把握矿山企业安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关键,大力开展专家会诊、驻矿盯守、安全巡查、打非治违、联合执法,矿山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和提升,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明显。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