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确保困难人员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2022年03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3月28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委组织部为兰州市划拨200万元省管党费,用于支持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委组织部及时配套市管党费100万元,主要用于慰问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以来,兰州市委及各县区党委陆续对全市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等进行慰问,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与此同时,兰州市各县区及时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

兰州市城关区还进一步优化简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按照急难型“先行救助,后置审批”原则,由急难发生地街道直接启动救助备用金,确保及时足额将物资、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临时救助资金36.8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83户114人。

据了解,兰州市城关区还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督促民政系统对全区900余名困难儿童开展专项帮扶,第一时间安排心理咨询师和社工通过电话、线上排查,迅速了解封控区、管控区困难儿童的健康状况、防控措施和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和治疗,逐步形成预防、咨询和治疗相结合的心理干预机制,通过温情连线架起“暖心桥”,确保疫情期间每一名困难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得到保障。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