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减费让利 持续推进惠企利民

2022年03月30日10:0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落实降费措施,多措并举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传活动。

精准定策,主动让利促实效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2021年以来,该行已陆续减免了借记卡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汇款手续费。自2021年9月30日起,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面免收对公账户开户手续费、账户管理费、10万元以内对公行内转账汇款手续费,10万元以内对公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打九折;针对所有对公客户,免收支票、本票、汇票的工本费、挂失费等,免收单位结算卡ATM设备自助存取款和转账手续费;降低标准类“中银智慧付”商户的借记卡刷卡手续费,在标准基础上实行九折优惠。

持续强化,减费让利再行动

为持续强化减费让利支持力度,打造普惠、便民的优质金融服务,该行主动减免了所有对公客户电子银行认证工具工本费及首年对公短信通年费,并为所有新开对公账户提供了品类丰富、费率优惠的结算产品套餐,切实服务企业客户。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免收小微企业结算资信证明手续费的基础上免收询证函手续费。自2022年2月1日起,在国有大行中率先取消个人账户费用,包括借记卡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

加强培训,入心入脑“张口来”

为及时精准传导降费政策,该行通过网络培训、宣讲视频等多种方式抓好降费政策培训和逐级转培训。第一时间印发相关通知、答疑文本及培训材料,组织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集中学习,确保基层员工熟练掌握降费政策措施;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赴各地市营业网点开展检查督导,全面了解网点人员对降费政策应知应会情况,对存在的疑问进行现场辅导;要求各网点大堂经理及对公柜员对减费让利政策做到入心入脑、张口就来,主动向客户进行宣讲。

广泛宣传,多措并举保触达

据了解,该行采取多种措施向小微企业、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支付服务减费让利举措。通过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APP等平台发布了小微降费公告,告知客户各项免费政策;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价目表,张贴降费公示、印发降费宣传折页,并在室内及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主动向所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发送了27万条降费短信通知,并组织员工走进企业重点宣传,将政策“面对面”精准推送,持续扩大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政策宣贯力度,确保惠企利民政策切实精准触达,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助力甘肃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