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主题党日突出"主题" 讲学结合鼓精神

2022年03月30日17: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始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聚焦“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通过主题党日突出“主题”,扎实推动组织建设从“造形”向“塑形”、从“有形”向“有神”升级,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示范牵引,始终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立足点

据了解,甘肃移动3月主题党日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各级党支部书记以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锤炼广大党员的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上旬,甘肃移动256名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同时把本支部1-2月“第一议题”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一季度3月主题党日民主议事内容,回顾反馈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国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酒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文云燕说:“主题党日‘有主题’、讲学结合鼓精神,我将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及时组织学习‘第一议题’内容,在助力移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突出重点,始终把省市同频共振作为出发点

甘肃移动每月5日前梳理完成并向全省下发月度党建重点工作指引,明确当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全省统一主题,落细月度党建重点工作,确保省市县移动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确定月度主题党日“主题”后,是否有效落实成为关键点。甘肃移动将各基层党组织每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推动“主题”落实、解决实际问题效果纳入月度党建检查重点,检查结果进行打分,月度累计得分直接应用到年度党建质量考评。借助中国移动智慧党建系统全省党务人员进行线上交叉检查,开展互学互促,有效解决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截至2月底甘肃移动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召开率达100%。

靶向发力,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

甘肃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始终围绕中心任务中的重点工作进行确定。1月将主题党日的“主题”明确为“回顾全年工作,列出短板、提出措施、形成清单,全员监督提升”,持续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补齐短板不足。2月明确为“深入学习集团移动‘五新’定位、‘四个三’战略内核和‘七个创新’要求”内容,扎实落实甘肃移动2022年工作会精神”。

平川区移动党支部在1月主题党日突出“关键短板”,聚焦“重点不足”,经过集体讨论明确了改善“家宽投诉处理及时率低”的问题。经全体党员讨论通过从培训返单规范性、实时盯控工单、晨会加大通报等3方面制定针对性改进提升举措,并向全体员工公布,在共同监督下推进落实。党支部书记在后续每月主题党日对确定的工作短板改善情况进行回顾点评,推进工作短板改进提升。

下一步,甘肃移动将紧紧围绕实现组织建设“形神兼备”,突出主题党日“主题”,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激活基层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真正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尉永兵、孙啸)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